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傳感器實現目標需要的精密運算放大器選擇方法淺析 2023-05-09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m.elecfans.com/article/900479.html"

作為消費、工業、科學和其他應用的基本組成部分,運算放大器是最廣泛應用的電子元器件。對大多數低端應用來說,設計要求明確,因而元件的選擇也相對容易。但在用于實現許多高端傳感器的輸入處理設計時,如何選擇最佳的精密運算放大器卻存在一些挑戰。在傳感器類型和(或)其使用環境帶來許多特別要求時,例如超低功耗、低噪聲、零漂移、軌到軌輸入及輸出、可靠的熱穩定性和對數以千計讀數和(或)在惡劣工作條件下提供一致性能的可再現性,運算放大器的選擇就會變得特別困難。在基于傳感器的復雜應用中,設計者需要進行多方面考慮,以便獲得規格與性能最佳組合的精密運算放大器,同時還需要考慮成本。具體而言,斬波穩定型運算放大器(零漂移放大器)非常適用于要求超低失調電壓以及零漂移的應用。斬波運算放大器通過持續運行在芯片上實現的校準機制來達到高DC精度。雖然沒有普遍公式可供遵循,但下面的如何選擇運算放大器的例子可幫助實現重要的應用目標。衡器和壓力傳感器衡器和壓力檢測應用通常使用非常靈敏的模擬前端傳感器,如應變計,這些傳感器可提供非常精確的測量結果,但輸出信號非常微弱。對于高精度衡器應用,設計人員可能使用橋式傳感器網絡,其中運算器與用于提供共模提取和10PPM~20PPM精度的選定增益電阻器配對使用。這種先進的自主設計對運算放大器性能具有嚴格的要求,以便從相對較大的輸入提取非常弱小的信號。為了成功地放大這些弱小信號,運算放大器必須具有超低輸入失調電壓和最小失調溫度漂移,并具有寬增益帶寬和軌到軌輸入輸出擺幅(當然,小輸入信號不需要軌到軌輸入擺幅)。同樣重要的還有運算放大器需要在接近DC狀態(如0.1Hz~10Hz)時具有非常穩定的超低頻噪聲特征對于高精密衡器橋式網絡傳感器應用,設計人員應當尋找具有極低輸出失調電壓和低噪聲(1f-1mHz)的單個零漂移運算放大器。如圖1所示,一個很好的例子是斬波零漂移ISL28134運算放大器,其可在0.1Hz到10Hz頻率范圍內提供卓越噪聲電壓(nV),從而對DC電平提供幾乎平坦的噪聲頻帶。因其內部穩定的斬波設計,ISL28134L技術規格實際包括10PPM的最大噪聲增益(七西格瑪)來提供針對高增益應用的最優性能,同時最小化噪聲增益誤差。

關鍵字標籤:天平生產
快遞貨運公司有最優秀的貨運及快遞人員,提供快速效率的運送服務
擁有各種運輸車輛,可以運送各式大小貨物
國內快遞費用清楚,提供各縣市區域運送費用查詢